网站首页 >> 公开信息内容

关于举行《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及嘉镇等4乡镇集镇规划区基准地价测算初步成果(草案)》听证会的公告

索引号:zrzyj -/2023-1229003 公文目录: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发文日期:2023年12月29日 文章来源: 文  号: 成文日期:

关于举行《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及嘉镇等4乡镇集镇规划区基准地价测算初步成果(草案)》听证会的公告

(第3号)

根据省、州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,为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、表达权、参与权、监督权,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、民主性。双柏县人民政府于20231220日在双柏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举行了《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及嘉镇等4乡镇集镇规划区基准地价测算初步成果(草案)》听证会,现将听证会情况报告如下

一、听证会举行情况

(一)准备情况

20231110日,按规定在双柏县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举行《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及嘉镇等4乡镇集镇规划区基准地价测算初步成果(草案)》听证会的告(第1号),公布了听证事项、拟听证时间和地点、听证代表名额及产生的方式等相关内容。

2023127日发布了关于举行《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及嘉镇等4乡镇集镇规划区基准地价测算初步成果(草案)》听证会的告(第2号),公布了听证时间、地点、听证主持人、决策发言人、听证监察人及听证代表人员名单等事宜。

20231220日(星期,下午15:00)在双柏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举行双柏县县城规划区及嘉镇等4乡镇集镇规划区基准地价测算初步成果(草案)》听证会。

(二)听证会召开

20231220日下午15:00,听证会在双柏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举行。本次听证会共邀请听证代表23人,实到听证代表20,超过三分之二,符合听证规定要求。会议按照下列议程进行:

1.主持人宣读听证事项和听证会纪律

2.记录人核实并宣布听证会代表身份

3.记录人告知参加人的权利义务

4.决策发言人介绍决策方案背景

5.技术单位对(草案)进行汇报

6.听证代表质询、提问和发表意见,决策发言人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

7.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(详见意见表)

8.听证监察人宣读听证会监察意见

9.听证代表、决策发言人、听证监察人对听证会笔录进行审阅并签名。

二、听证代表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

会议期间,20听证代表就听证事项陈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,每位听证代表事前都做了认真准备,发言紧扣主题,观点明确,主要意见和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:

1.部分乡镇的级别调整;

2.双柏县工业园区大庄工业片区基准地价低的问题;

3.优化土地定级范围;

4.价格对比调整。

三、听证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情况

上述意见和建议,由决策发言人就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评议,会后经综合讨论形成如下答复:

1.建议法脿镇部分Ⅱ级级别土地调整为Ⅰ级级别土地,根据相关级别的划分情况进行了部分调整。

2.建议总体上提升双柏县工业园区大庄工业片区土地基准地价,按现在的测算成果地价根本无法完成两通标准。结合实际情况价格进行了相应的调整。

3.建议优化大庄镇土地定级范围,根据最新城镇开发边界并核实修改;

4.建议适当提高大庄镇基准地价中商服用地标准,根据实际交易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。

5.建议将嘉集镇“田坝心片区”、“嘉中学西片区”两块地的基准地价级别范围从Ⅱ级提升至Ⅰ级进行定价,根据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;

6.建议将嘉镇基准地价级别为Ⅱ级范围内的“居住用地”地价提升至20万元/亩左右。根据实际情况和乡镇之间的对比进行了调整。

下一步将督促技术承担单位根据此次听证会议提出的建议和意见,进一步对更新成果进行补充和完善,形成完整的技术成果,通过验收后向社会公布实施。

 双柏县自然资源局    

20231229   




下载